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婆婆的遗憾

从小就听妈妈说在中国汕头还有一位伯伯,可是我们从没见过面,在我八岁时,中国伯伯就带着他的儿子(我堂哥)来到马来西亚探望我们,说着满腔的中国话,我也忘了他们逗遛了几天就回去了。

妈妈说原本伯伯也是在马来西亚的,以前公公婆婆从中国战乱中把伯伯一起带过来,希望能展开新生活,哪知道日本兵也打到来这里,为了不让伯伯成为壮丁(即为马迎战)婆婆唯有强忍分离之痛,把伯伯送回中国(当时中国战争已结束)。

这一送,直至婆婆去世了他们母子也没再见过一面,毕竟从中国过来婆婆也已入土为安了。即使时代变迁,有飞机可乘,也赶不来了。婆婆一直都很遗憾没能再见到伯伯一面。

近这两年来听中国堂哥说伯伯身体很不好了,甚至越来越差,姑姑和在这里的伯伯也一起去探望他了,这样也可以算是了了婆婆的心愿了吧。

昨晚回到家,爸爸淡淡的告诉我说中国伯伯撑不住,走了。。。爸爸也没很伤感,还记得婆婆走时他也没掉一滴眼泪,真坚强呐。

永别了中国伯伯,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不再有病痛,永远健康快乐。

3 comments:

  1. 也许是因为自小就被分开的关系吧!!
    希望“拔胡须uncle”也身体健康,少喝点酒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~成你贵言~
    “控制饮食”uncle 也是哦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哈哈,好特别的名字^.^
    我肥去跟他讲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