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5, 2010

~~* 也有文静的时候 *~~

听人说过,就算一个人失忆了,但残留在他脑海里的味道却一辈子也忘不了。是香水味?是刚巧经过面包店,店里新鲜出炉的面包香?答案无可考究,应该说因人而异吧。

我相信音乐才是能让人一辈子记住,就算你失忆...那个你曾经的他,在电话那头清唱着的情歌,就算五音不全,没有音乐的伴奏,静静听着...还是感觉甜蜜。可能某天经过唱片行,里头正播放那首歌,会让你站在店外,失了魂的静止不动,听着...想着... 肩膀被轻拍了一下,你现在的他,微笑着看着你问道:"怎么啦?喜欢这首歌吗?" 回答:"没有啦,我们走吧 :) "

或许有条路,是你每天经过,四年来是如此,从第一家到第五家店在买什么,星期几公休你都了如指掌,突然有天...政府要把道路扩大,把那五家商店全都搬迁了...从那天起,看见的是新的景物,挖泥机,打桩机...心里也像是被打桩机桩得震了一下...酸酸的遗憾...深呼吸继续往目的地驶去。

看着身旁的他,有时无声胜有声...手举起还没到唱机,他就自动替我转台,知道我不喜欢这首歌...不需要我说出口...

我喜欢这样的寂静...虽然我真的很吵 XD

3 comments:

  1. that day i leave comment der woor why dont have der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共鸣--我很吵? =D
    kitkit,what comment u leave?leave again lah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