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~~* hoo~虎 *~~

新年快要到了~可是我在面簿看见的并不是--期待啦~--开心等新年啦~..而是:唉...为什么会有新年?又是用钱的时候了!!...或者:>.< 新年=用钱。

唉...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吗?小时候最最期待就是新年了,等都等不切新年到!拿红包!吃柑,饼干,糖果,肉干(不敢吃太多,要慢慢吃,不然很快就会吃光!),喝包装水,吃开心果,蛋卷(一定要香港的那个!),还有就是团圆饭咯,把生菜包着鸡肉大口大口咬!吃得满身都是.哈 :)

然后没回乡的我们就会在家外玩爆竹(小型的那种),通常都会是哥哥在玩,我怕!!我尽其量只敢玩丢在地下会‘Piak piak’声的小小一粒的那种...哥哥最爱玩--夜旅行,降落伞,还有一种恐怖到极点的,就是点着了之后会疯狂的转!!还一直喷出火花的!!!啊啊啊啊~吓死我了!每次哥哥玩那个我一定逃走!!

现在一听到新年...首先就是必须好好规划几个月前就好开始卖新年衣,买啊买啊;钱啊钱啊。

然后呢就要想想今年要怎么搞头发啦,要拉直?电卷?染色?想啊想啊;钱啊钱啊。

还要送礼!余仁生是最简易方便的啦,虽然每年都被男友妈妈念:哎呀,不要买咯~下次不要买啊!...但是好像还是要买哦?送礼啊送礼啊;钱啊钱啊。

之后就是要去买家里要款待客人来拜年时有东西吃,喝的啦~来来去去就那几样--包装水,肉干,过年饼,虾饼...吃啊喝啊;钱啊钱啊...

还有就是...小时候吃完团圆饭会闲闲没事干...但自从我们都有另一半后,妈妈把团圆饭提前到中午吃,好让我们可以赶场,吃下一场...!现在的年三十晚忙得很!!吃了中午的,还没‘落格’,晚上6/7点就开始第二场...有点消化不良 ... (*.*) <--- 吃到‘痹痹地’的脸...

炎热的年初二开始我们就会到亲戚家拜年...*很热很热!*...包装水喝了一包又一包...到了下一家继续喝...不喝好像没礼貌的感觉...最后满肚水...和亲戚谈些有的没的,通常一劈头就会说:‘哇~你儿子/女儿长那么大啦?靓仔/靓女哦~~’虽然知道只是门面话!!但还是回以他们甜甜的笑:)。之后没话说就会看着电视播的节目,通常是播颁奖典礼...红星大奖,金马奖,么奖么奖~

我们这些城市人...唉...羡慕人回乡,但回乡者也羡慕我们不用回乡,那么我做什么呢?和男朋友去看贺岁电影!唱k~走街...

hmm...光看就觉得累...无论怎样...祝大家新年快乐,身体健康。

!!还有一点!!大家不要再说虎年是不好的年--广东人说‘虎=(苦)’wooi~nonsence!!应该说虎虎生威!!龙精虎猛!!

3 comments:

  1. 我知道啦!!今年是你的年……
    ooi,不好意思说出来了……
    不怕不怕,还有我和晶也是没有回家乡的,新年我等你^.^

    ReplyDelete
  2. ooi~我今年12岁... >.<
    等我知道几时收工几时开工就会计划看去哪里走走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年年12 ,你想的美~` 新年 = 金钱。。 慢慢长大 新年气氛也觉得没那么浓烈,少了爆竹? 烟花? 姨妈姑姐一定问, 几时到你派红包( 喂 现在还25咧) 结婚生孩子 好像巴杀 买菜咩!花红有吗?一定有咯,那么勤力,每天那么忙。。一定很有钱~ 是的每天是忙到晚 但是没钱咧~~
    咯。。。虎年 = 苦年(广东版) 虎年=福年 (华语版) 那酱 我选择华语版的虎年 富虎神威 过好年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