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~~* 男孩??女孩??*~~

今早OneFM-Morning Kaki 的话题是---现在的父母会很宠自己的孩子吗?

我的答案是--会!!我家妈妈就是最好的例子,弟弟就是她的全部!无论弟弟是如何的对她不敬,吼她,对她没耐心发脾气,她也觉得乐在其中~

我的眼里看来真的有点心口发酸...哥哥也这么对妈妈,可是她却常说这是命!?什么歪理...哥哥的方面我真的不想再多做言论;但我觉得,如果我能做一位平易近人的‘小姐姐’,不要板起一张脸常对弟弟训话,可能可以从中灌输他要疼爱妈妈的观念...

最近弟弟的态度有少少的改善...吃了饭‘有时’也会自动自发洗碗,妈妈叫他扫地他也不会很晦气,不过有时好像还是改不过来对妈妈的不耐烦(还是需要时间)。

弟弟鼻子敏感,从小妈妈就不让他多做打扫的工作,深怕他会“哈秋~哈秋~”...那个我不介意,可是为何弟弟有能力做的东西(无灰尘),比如帮忙把桶从楼上扛下来,我是女生也~装满湿衣服的桶超重哦!!当我嚷嚷很重时,弟弟帮忙我时.......!!!妈妈却不让他拿!妈妈宁愿自己扛下来 =.='' (有点气!)


家里楼板因为被臭白蚁蛀了,妈妈痛定思痛,决意要把地板换成瓷砖的,一意孤行的装修佬不肯听我们的说一间一间房撬,昨天当我回到家时,楼上已成废墟,楼下却因为楼上的东西而全部被塞满了~出现在脑海里的只有一行字--------今晚睡哪里哦????????


爸爸原本就睡楼下,没有问题,妈妈牺牲自己说睡沙发,我意外的发现原来哥哥房间还留有一张床!!不用多想,当然是留给我睡啦~可是!!!!可是妈妈却说那是给弟弟睡的!!!!虾米碗糕哦??我很生气的跟妈妈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!!最后的胜利者当然是我啦~

可是可是!!到了晚上...妈妈却叫小飞帮我把我的床重新安装起来(因为已被肢解),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?哼!原因是她怕他小儿子睡客厅(既和爸爸一起睡)的话,会被爸爸的无敌鼻鼾声给吵得无法入眠!!所以哥哥房里的床还是照她原先的计划给弟弟睡..............那么...........一开始妳是想到要让我睡楼下的时候就不会想到我会被吵醒吗.....?

‘如果’我睡楼下,弟弟六点多就起身准备上学,就不会把我给吵醒吗?
‘如果’我睡楼下,爸爸起床准备上班,就不会把我给吵醒吗?
‘如果’我睡楼下,妈妈起床张罗弟弟的早餐,校衣校鞋,然后自己出门去公园运动就不会把我给吵醒吗???????????

很多时候会觉得我就算做得再怎么好,怎么载送弟弟的朋友回到家门口,载他到他要到的地方,怎么妈妈要我帮她打电话到白蚁公司热线(超难打得进)安排消灭白蚁,怎么帮他们的大儿子联络(因为打电话回来很贵,我大多msn他),就算下大雨还是要帮他们付款供车,每个星期天风雨不改尽量都陪他们吃早餐(除非真的有不得已的事),从不摊大手扳向他们要钱...

说这么多,不是想论功行赏,只是...他们都好像还是看不见我所做的?那么就是我做得不够多了...还是...始终男女有别?

2 comments:

  1. 心有点酸酸的……
    虽然朋友总不可能比家人亲,但你想要我们的时候,我们一直都在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知道...只能说:“点解我无‘bang’?”
    谢谢莹 ^^ muacks...

    ReplyDelete